驻马拉维使馆同在马侨胞举行视频会议
2021-01-21 22:23

  2021年1月20日,驻马拉维使馆同在马侨胞举行抗疫视频会议。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使馆政务参赞王秀胜、援马医疗队、各侨团负责人等参加。

  各侨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侨团确诊病例目前的健康状况,感谢使馆在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中国公民出现确诊病例后给予侨胞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使馆在药物和医疗器械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以及医疗队给予的及时指导对患者康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使馆和医疗队继续为侨胞抗击疫情提供指导和帮助。

  援马医疗队代表详细介绍了目前确诊病例的救治情况,表示医疗队严格按照国内发布的最新诊疗方案为病患提供用药指导。近期在马侨胞确诊病例增加同病毒变异和侨胞防范警惕性下降有关,呼吁在马侨胞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科学防疫,切实保障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

  刘大使对在马侨胞团结抗疫以及援马医疗队积极救治确诊侨胞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各方关切进行一一回应。刘大使表示,使馆高度重视每一位在马侨胞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已向国内紧急采购一批急需药物用于侨胞救治,并将于近日发放一批“春节包”,助力在马有特殊困难的侨胞抗击疫情、平安过年。

  刘大使强调,疫情是一次大考,各单位、侨团负责人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在马侨胞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防护,科学治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希望侨胞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侨胞提供大力支持,同所有在马侨胞同心抗疫、同克时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