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在马中国公民年终视频会议
2020-12-31 15:53

  12月30日,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在马中国公民年终视频会议,刘洪洋大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商会及各华商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刘大使首先向广大在马侨胞致以新年祝福,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抗疫率先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展望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诞辰,“十四五”规划迎来开局之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有力提振全国人民和全体海外侨胞的信心和士气。

  刘大使表示,在侨界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使馆顺利完成发放“健康包”、组织临时商业航班接返困难侨胞、发布大量安全提醒、走访慰问在马中国公民等工作。感谢在马侨胞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投身抗疫战斗,并立足当地为马方抗疫作出的突出贡献。在新的一年,各单位负责人和侨领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使馆将继续全心全意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为在马侨胞提供服务和帮助。

  与会代表就近期马疫情安全形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对在马侨胞的热情关怀与及时帮助,表示将继续全力配合使馆工作,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