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行2021年迎新春视频会
2021-02-10 20:20

  2021年2月9日,驻马拉维使馆同在马同胞举行迎新春视频会议。刘洪洋大使出席并发表新春致辞,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各侨团负责人等参加。

  刘大使首先率全体馆领导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取得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控制新冠疫情等重大成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刘大使表示,中马关系在过去一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往来持续推进,党际交流逐步开展,经贸合作稳步进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自马发生疫情以来,中国政府、民间机构、驻马使馆以及在马同胞向马方提供大量抗疫援助,分享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友好民意基础。

  刘大使感谢在马同胞过去一年对使馆工作的支持以及对中马关系发展所作贡献,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使馆全体外交官坚守岗位、为民服务,通过安排临时商业航班接返困难同胞、多次发放“健康包”、捐赠药物和医疗器械、发布安全提醒等方式,助力同胞抗击疫情、平安过年。使馆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维护全体在马同胞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同胞心系祖国建设,继续为中马友好事业添砖加瓦。

  刘大使强调,马第二波疫情暴发,感染风险较前显著增加。广大同胞就地过年是对自身安全和健康负责,更是对祖国艰苦奋战取得防控成果的支持和保护。全体在马同胞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防护,科学治疗,防疫措施不能在春节期间有任何松懈。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在马同胞提供支持和帮助,继续同大家并肩战斗、同克时艰。

  与会代表纷纷感谢使馆一年来为在马同胞所做工作和关心,表示使馆通过组织包机、发放健康包和春节包、捐赠药械等方式为在马同胞安心生产生活提供保障。刘大使的致辞给大家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此次迎新春视频会的召开更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各单位将继续紧绷防疫这根弦,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全体在马同胞将继续为中马关系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