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及时向使馆报备确诊人员信息的通知
2021-08-12 14:24

  马拉维疫情发生以来,累计百余名在马中国公民不幸确诊。为全面掌握在马中国公民抗疫形势,全力协助确诊人员治疗,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全体在马中国公民,如出现核酸检测或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临床确诊等情况,应及时通过相应方式向使馆报备。故意瞒报确诊病史或密切接触史、伪造检测报告等行为将影响当事人及其所在单位人员申领健康码回国,并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一、在马中资企业应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如发现确诊病例,企业负责人应立即向使馆报备,同时做好确诊患者的隔离治疗工作。如出现失察或瞒报现象,即熔断该企业健康码申领,该企业员工半年内不得申领健康码回国;

  二、各华商会应在侨胞确诊后立即向使馆报备。如当事人故意隐瞒,则半年内不得申领健康码回国。如侨团掌握本侨团成员确诊信息但不及时报备,使馆将视情对相关侨团负责人采取一定回国限制措施;

  三、如确诊侨胞未加入商会,可直接通过发送邮件的方式向使馆报备。使馆邮箱:consulatemlw@gmail.com;

  四、确诊人员报备信息应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籍贯、确诊时间、现居地、所属侨团/企业、工作单位及目前症状等。

  五、上述措施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在此之前未及时向使馆报备个人信息者可在8月13日前通过相应方式进行报备,否则将视为故意瞒报。驻马使馆将定期向援马医疗队了解确诊人员信息和身体情况。

  近期,马第三波疫情来势凶猛,感染风险大幅上升。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切实加强防范,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确诊患者应保持自我隔离,避免同外界接触,遵照医嘱科学治疗。疫情期间希望在马中国公民能够克服麻痹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驻马拉维使馆

  2021年8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