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为马奥运代表团送行
2016-07-25 03:39

  2016722日,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大院里充满欢声笑语。王世廷大使正在为马奥运代表团举行壮行仪式。马内政部长兼奥委会秘书长贾皮耶·姆汉戈以及来自马各地的1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代表团成员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两天后,他们将代表马拉维,征战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参加田径、游泳、射箭等项目的激烈争夺。

   

  可就在一天前,这群姑娘小伙儿们还在为巴西之行犯愁。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不巧的是,今年马恰逢大旱,600多万人遭遇饥荒。马政府财政本来就不宽裕,加上忙着救灾,无力张罗奥运代表团的“盘缠”。靠着四处化缘,代表团这才拿到飞往里约的机票,可全团上下连个像样的摄像机和旅行箱都找不出来。  

  临行之际,马奥运健儿们从中国使馆得到好消息。代表团将获赠一台高级摄像机,每位队员将得到一个崭新的旅行箱。此外,使馆还向马奥委会捐赠了几台电脑和打印机,帮助他们告别去网吧查资料、打印文件的“囧时代”。

  

  送行和捐赠仪式上,王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奥运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事,也是各国人民交流文化、分享友谊的欢乐节日。使馆捐赠的物资不算贵重,但代表了中国人民对马拉维人民的一片心意,也传递了使馆对参赛队员们的深深敬意。大灾之年,各位选手不忘刻苦训练,展现出对体育的热爱和对国家的热忱。希望马奥运健儿把这种热情带到巴西赛场上,顽强拼搏,取得佳绩,捍卫“非洲热情之心”的美誉。

  姆汉戈秘书长感谢中国使馆的慷慨捐赠。他表示,中方雪中送炭,解了马燃眉之急,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真谛。这批物资和设备将帮助运动员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将提高奥委会的工作效率,短期和长期效益都很明显。

  

  运动员代表里法做了答谢发言。他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一再对中国使馆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有了这些装备,选手们士气大振,一定会在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为祖国马拉维增光添彩,也不辜负中国朋友的期盼。

 

  仪式结束后,王大使接受了《每日时报》、《国民报》、马拉维电视台和左迪亚克电台的联合采访。有记者问:“使馆给运动员送拉杆箱,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什么特殊寓意吗?”王大使笑着回答:“听说巴西奥运会的金牌又大又沉,希望队员们满载而归时能轻松一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