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与马总统夫妇共同出席“中国大使失学女童助学金”受益女童活动
2017-05-08 03:11

     5月6日,应马拉维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邀请,驻马大使王世廷出席在马总统府举行的“中国大使失学女童助学金”受益女童活动。马总统穆塔里卡夫妇,公民教育、文化和社区发展部长塞西莉亚·查扎玛,内政与国内安全部长格蕾丝·齐乌米亚,“美化马拉维基金会”董事丁伊斯瓦约·杰瑞,执政党民进党总书记格丽泽德·杰弗里及500名受益女童共同出席仪式。

 

 

  王大使致辞感谢马方精心筹备此次活动,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马教育领域合作,一直积极帮助提高马民众受教育水平。2016年,中国使馆与“美化马拉维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大使失学女童助学金”项目,目前已使500多名女童受益。王大使还通过"凿壁偷光"等中国故事激励学生发奋学习,为马国家发展和中马友谊积极贡献力量。

 

 

  马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致辞感谢中方为马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一再强调“这些学生正由于中方的支持才能继续求学、追逐梦想”,并称这也是她自己一生中“最激动的一天”。她一再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为个人、家庭乃至国家的前途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临近结束,原本未计划出席的马总统穆塔里卡打破礼宾惯例突然出现在会场,与现场女童热情互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即兴讲话,其中特别提及中方对马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勉励学生们发奋图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大使失学女童助学金”由中国驻马使馆与马第一夫人创办的“美化马拉维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资助学费、提供学习用品、资助早婚早孕女童生活费用等方式,帮助家境贫困女童继续学业。

  马拉维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