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援马社区技术学院、农业示范中心技术合作及红十字会物资捐赠项目协议签字仪式
2017-03-24 20:00
 

  2017323日,援马拉维社区技术学院项目、农业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及红十字会物资捐赠项目签字仪式在马首都利隆圭举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与马财政、经济计划与发展部部长贡德伟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协议上签字。使馆经商参赞刘国玉出席仪式。  

  

  王大使表示,中马建交9年多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开展。此次签署的三个项目将对马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社区技术学院将为马未来的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劳动力,为经济发展储备人才;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将推广中国在农业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促进马农业现代化发展;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物资则将缓解马部分地区和部门物资短缺的状况。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作,使上述项目早日落地,造福马拉维人民。  

  贡德伟财长表示,马中两国建交以来,中方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援助,此次签署的社区技术学院、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分别针对教育、农业这两个政府重点关注的领域,相信将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很大帮助。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物资也将大大缓解马部分地区物资短缺的状况。贡德伟财长代表马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谢,愿继续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尽早实施。  

  

      签字仪式后,王大使还接受了马国家电视台等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