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同马拉维第一夫人共同出席“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
2016-11-25 22:04

  2016年11月23日,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同马拉维“美化马拉维基金会(BEAM)”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在马总统府举行,王世廷大使和马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

  王大使致辞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愿为推动马社会发展特别是提高马人民受教育程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此次双方合作设立“中国大使助学金”,专款用于帮助失学女童重返校园并为其继续深造和就业提供指导和培训,有助于解决马儿童尤其是女童失学率高的问题,推动马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更加均衡发展。

  格首先代表BEAM基金会、学生及学生家庭向中方表示诚挚谢意,表示教育不仅能够改变穷苦学生的命运,提高国民素质,也会对整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此次“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将使350多名贫困女童重回校园,这是中国朋友急人所急、真心帮助马人民发展的又一生动体现,我们将倍加珍视并不断深化同中国朋友的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