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张清洋出席马拉维科技大学开放日活动
2015-10-26 21:44

  20151024日,驻马拉维大使张清洋偕夫人南新荣及部分使馆馆员,赴马拉维南部乔洛地区,出席马拉维科技大学开放日活动。马拉维教育与科技部部长伊曼纽尔·法比亚诺夫妇、教育部常秘查尔斯·马索萨、马科大代理副校长摩西·克瓦帕塔教授及学校董事会主席安德鲁·达乌迪博士等参加活动。该活动目的在于推介马拉维科技大学,吸引更多高中毕业生报考。 

 

  在开放日仪式上,张大使发表致辞,赞赏马方很快就启用中方承建的校舍,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到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阐释了科技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张大使指出,未来几十年,科技进步和创新将会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学以致用,早日为马拉维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为中马关系未来谱写新的篇章。  

  伊曼纽尔·法比亚诺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马科大建校以来取得的进步,感谢中国在教育事业上对马拉维的宝贵支持,帮助建成一所高标准的大学校舍,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利用该校设备,努力学习,学成之后用科技的力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摩西·克瓦帕塔教授和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发展前景及招生政策,鼓励在场中学生报考马科大,并希望企业和个人更多了解马科大,为学校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开放日活动期间,张大使还向校方捐赠了一批图书和足球,并接受了马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张大使一行还于1023日考察了乔洛中方援建的Matapwata中学,并听取了该校校长对中学建校以来发展情况的介绍,就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张大使一行还来到教室与各年级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并向校方赠送了一些足球和图书。  

  马拉维科技大学为中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于20131213日移交马方。下设技术学院、医药科学学院及地球科学学院等三个学院,现有学生431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