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行赴华留学生送行招待会
2015-09-10 23:00

  201595日,驻马拉维使馆举办2015/16学年赴华留学生送行招待会。马拉维教育部长伊曼纽尔·法比亚诺、信息和旅游部常秘贾斯汀·赛义迪、30余名留华学生及家长、往届留学生代表、马拉维大学代表共近百人参加活动。

  

  使馆临时代办赖兴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七年多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和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自两国建交之初就开始向马拉维优秀学子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许多学生现在已经学成回国,在各自的岗位为马拉维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赖兴代办鼓励马拉维学生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归来报效自己的祖国,也为中马友好关系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拉维教育部长伊曼纽尔·法比亚诺表示,马拉维的发展亟需人才和技术,马方感谢中方无私提供的大量帮助,特别是在教育和人员培训方面的大力投入。他勉励留华学生奋发有为,为马拉维争光,学成后回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期间,来自卡姆祖学院的麦克斯和从清华大学毕业的阿力那非分别代表新生和往届留学生发言。全体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录像。  

  赖兴临时代办会后接受了马拉维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左迪亚克电台、民族报等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