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办赴华留学生行前交流会
2015-08-18 01:25
 

  2015815日,驻马拉维使馆临时代办赖兴举办2015/16届赴华留学生行前交流会。马拉维外交部代常秘阿里、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姆贝韦、2015/16届留学生、往届留学生代表、马校方代表、记者、中资企业代表、医疗队及我馆全体馆员共80余人参加。  

  赖兴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七年多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和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包括马拉维在内的非洲兄弟提供了宝贵的援助。为非洲青年学生提供奖学金是致力于非洲人力资源开发、为非洲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赖兴代办寄语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马拉维学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希望他们早日学成归来,报效自己的祖国,也为中马友好关系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外交部代常秘阿里感谢建交以来中国对马各领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感到自豪,鼓励他们在中国努力学习,提升马拉维能见度,充当中马友谊使者。致感谢词之前,阿里还提议所有参会人员为天津特大火灾爆炸事故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活动期间,马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利隆圭分台长马卡瓦应邀介绍了其近期赴华参训的心得及对今日中国发展成就的体会。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中国形象宣传片。新、老留学生围绕在华学习、生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赖兴临时代办会后分别接受了马国家电视台、左迪亚克电台采访。上述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转播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