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副总统盛赞中国—马拉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三方合作项目
2019-08-13 16:29

  2019年8月9日,马拉维副总统奇穆利伦吉赴马中部萨利马地区视察由中国—马拉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建设的洪灾避难中心。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马灾害管理局局长莫莱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马代表松原茂树、当地传统领袖及民众等近200人出席活动。刘大使并代表中方向马方捐赠粮援。马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马近年来自然灾害频发,给民众生活和国家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并通过提供紧急粮援等方式帮助马政府应对灾害。由中国、马拉维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实施的减灾项目能有效提高马抗灾能力并减少灾害影响。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马防灾救灾做出更大贡献。

  松原茂树感谢中国政府为该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若没有中国政府,该避难中心就无法建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期待与马政府和其他国际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应对灾害发生的深层原因,建立健全灾害预警系统,不断降低自然灾害对马国家发展的影响。

  奇穆利伦吉副总统盛赞中国—马拉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三方合作项目对马防灾救灾的积极作用,代表穆塔里卡总统感谢建交以来中方为马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多次在马遭受自然灾害时施以援手,体现中方是马方的真朋友、好伙伴。马政府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共同应对自然灾害。

  中国—马拉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灾害风险管理项目始于2013年,是中国在马拉维实施的首个三方合作项目,根据马方提出的要求,在马拉维灾害频发地区建设洪水避难中心、堤坝等基础设施,提高当地民众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相关工程已完工并移交马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