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召开在马中国公民疫情防控和防输入工作视频会
2021-09-22 17:05

  2021年9月17日,驻马拉维使馆召开在马中国公民疫情防控和防输入工作视频会。刘洪洋大使和张春法参赞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各中资企业及华商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

  刘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对各单位和侨团积极配合使馆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按此次会议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强化相关防疫措施,做好染疫人员救治工作,筑牢防止感染病例向国内输入的防线。

  张春法参赞表示,变异病毒加速在全球范围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马拉维第三波疫情虽有所缓和,但随着马政府放松管控措施,感染风险不容小视,各单位、侨团要认识到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输入工作,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春法参赞强调,各企业和侨团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和防输入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填补防疫漏洞,妥善做好染疫人员救治,同时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需回国人员要严格按要求进行行前隔离和检测,从而降低感染风险。使馆将继续推进“春苗行动”,一如既往为在马中国公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分享本单位、侨团以及个人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表示将继续全力配合使馆工作,树牢疫情防控和防输入意识,保障本单位、侨团人员健康和安全,同时为维护国内防疫大局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