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4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30 15:55

  2021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纪念日。94年来,人民军队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卓越功勋。

  以建军节为契机,驻马拉维使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7月6日,国防武官范胜球大校会见马国防军司令农德威上将并向其捐赠《孙子兵法》50册、《今日中国军队》等外宣书籍500册。农德威上将表示,在庆祝“八一”建军节期间收到该批捐赠十分有意义,将把《孙子兵法》作为新成立的马国防军指挥与参谋学院“高级指挥与参谋课程”教材,汲取中国军事哲学营养,学习中国军队建设经验,不断推进中马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7月22日,武官处与马国防军、驻马武官团举行线上交流会。范胜球武官表示,中国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马国防军司令农德威上将录制祝贺讲话视频,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向牺牲奉献、忠诚勇敢的解放军官兵表示致敬。感谢中国对马军事建设提供援助,祝愿解放军继续致力于和平发展,助力加强区域和平、稳定与安全。

  7月30日,马发行量最大的报刊《国民报》刊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国防”主题文章,阐述94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持续加强正规化和现代化建设,为国家独立、解放和繁荣做出的不朽贡献。表明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和抗击新冠疫情国际合作,始终是一支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