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向联合国难民署驻马代表处捐赠防疫物资
2021-06-04 16:14

  2021年6月3日,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向联合国难民署驻马代表处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和联合国难民署驻马代表莫德斯特·库阿梅出席并分别致辞。马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刘洪洋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赞赏联合国难民署驻马代表处为马难民保护事业所作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难民问题是人权问题,中方高度重视人权,坚持人人平等理念。同时,中方关心非洲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愿通过此次捐赠为马难民营应对疫情提供帮助。中方将同包括联合国难民署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马难民保护事业提供支持。

  库衷心感谢中方慷慨捐赠。表示疫情对马难民营工作造成严重影响,难民疫情防控工作仅凭联合国难民署驻马代表处和马政府远远不够。中方的援助非常及时,将极大缓解难民营防疫物资短缺困境,挽救数以千计难民的生命。联合国难民署驻马代表处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马难民保护事业发展。

  活动结束后,刘大使并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佐迪亚克电台等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