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接受马彩虹电视台专访
2021-03-09 02:25

  2021年3月5日,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接受马彩虹电视台专访,就中国发展成就及中马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3月8日,马彩虹电视台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了专访内容。

  刘大使在专访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开拓进取,创造了一个接一个中国奇迹,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2007年中马建交后,马方即加入中非合作论坛的大家庭。马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教育、投资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已向马方捐赠数批抗疫医疗物资。中方将继续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将于今年召开,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今年,中方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马拉维朋友积极参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