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向旅马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1-01-25 16:48

  2021年1月22日,驻马拉维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刘洪洋大使出席并讲话。旅马侨团、孔子学院代表等参加。

  刘大使感谢在马侨胞为抗击疫情所作努力,表示马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凶猛,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侨胞们要做好长期抗疫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做到科学防护、科学治疗,严格遵守马政府防疫规定。中国驻马使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发布领事安全提醒、发放“健康包”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和帮助侨胞抗击新冠疫情。

  刘大使表示,春节将至,祖国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与平安。中国使馆克服困难迅速筹集并向有困难的侨胞发放“春节包”,希望各单位、侨团负责人将祖国的关怀传递至每一位侨胞,让在马侨胞们和祖国人民一起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使馆将继续做侨胞们的坚强后盾,为侨胞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各侨团负责人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使馆高度关注在马侨胞的健康安全,多次发放“健康包”、捐赠药物和医疗设备并发布大量安全提醒,让侨胞感受到使馆“接地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侨胞们对此深表感谢。此次使馆发放“春节包”令人倍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大家留在当地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侨胞们将继续在使馆的带领下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