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潘和钧举行建国六十一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0-09-24 05:11

  2010年9月23日,中国驻马拉维大使潘和钧在利隆圭市首都饭店隆重举行建国六十一周年国庆招待会,马政府代表、代外长卡姆温杜、议长奇蒙图·班达、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长卡奇科、土地、住房与城镇发展部长班德、部分议员、利隆圭市长等政府高官、执政的民主进步党高官、马国防军副司令、第一家庭成员、马各界友好人士、驻马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国援马医疗队、青年志愿者、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台胞代表及使馆馆员近300人出席。

潘和钧大使致辞

  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显著社会经济发展成就。面对近两年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国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国人口基数大、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城乡和地区发展不平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排在世界100多位,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政策,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卡姆温杜代外长致辞                                                     班达议长向潘大使祝贺国庆

  潘大使积极评价中马友好关系,表示建交两年多来,中国已成为马真诚的朋友和重要的发展伙伴。作为新任中国驻马大使,他将与马各界人士一道,继续积极推进中国援马项目,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共同推动中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主席台                                                                分享国庆喜悦

  卡姆温杜代外长代表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马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一周年,并转达了穆塔里卡总统对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祝贺和良好祝愿。

  卡表示,马中建交以来,中国向马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已成为马战略发展伙伴之一。马政府对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为原则的两国关系表示满意,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国业已建立的友好关系,扩大互利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

  卡重申,马政府将继续在国际事务中支持中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实现和平统一。

         

宾朋云集招待会                                                          潘大使与来宾亲切握手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大红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悬挂,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祝贺我国庆,称赞我发展成就,热烈欢迎潘大使抵马履新,表示将与潘大使一道,共同推动马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潘大使接受马电视台采访                                                                 招待会现场

  马最大的私营电台左迪亚克电台对招待会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潘大使还接受了马国家电视台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