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林松添隆重举行国庆59周年招待会
2008-09-30 03:29

林大使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迎宾                  会场听众

  2008年9月29日,中国驻马拉维大使林松添在首都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次在马举行国庆招待会。马外交部代部长穆姆巴、首席大法官蒙罗、第一副议长恩科马、总检察长安萨和国防、财政、贸工、能矿、国土资源、劳工、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等8位内阁部长、第一家庭成员以及警察总监、首都利隆圭市代市长和政府高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马使节、当地媒体记者、中资机构与华人华侨台胞代表和驻马使馆全体馆员共300余人出席。

   

林大使与首席大法官蒙罗       林大使与穆姆巴代外长

  林松添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基本国情、改革开放30年来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及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阐述一个中国原则,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按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同为建立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

   

           会场远景               各界来宾认真聆听林大使致辞

  林大使说,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了雨雪冰冻和特大地震等自然灾难,为世界树立了救灾与重建家园的好榜样。今年也是辉煌的一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和平、和谐、友好、合作、开放、发展、包容和自信的中国新形象。刚刚成功发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圆满完成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的航天使命并顺利返回,又为中国人民增添了新的骄傲。

  林大使表示,2008年也是中马建交后的第一年。林大使高度赞赏穆塔里卡总统果断“弃台”、实现中马关系正常化的英明与远见卓识,积极评价两国在高层往来、经贸互利合作、教育与人力资源开发等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取得的迅速发展,强调不断巩固和发展中马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中国政府愿继续在农业、医疗卫生、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四个优先领域加强双边友好互利合作,积极帮助马实现自我可持续发展,使两国人民永远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林大使与穆姆巴代外长握手               穆姆巴代外长致辞

  穆姆巴代外长转达了穆塔里卡总统、马政府和人民对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国庆59周年的良好祝愿,积极评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快速发展,称赞中国已成为马重要战略发展伙伴之一,表示马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赏、非常珍惜和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无私、无价援助,重申马政府将恪守联合国2758号决议,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断巩固和深化中马友好合作关系。

  穆姆巴还盛赞中国政府成功举办了一届“神话般的”奥运会,祝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顺利实现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的“里程碑壮举”,表示中国的成功不仅属于中国人民,也属于马拉维人民,马人民为中国成功感到高兴。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积极评价林大使讲话,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并对现场播放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中国航天员圆满完成首次太空行走并顺利返回的实况录像报以热烈掌声,并纷纷表示祝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