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马拉维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2021-06-03 22:01

  2021年6月2日,中国政府援助马拉维第四批抗疫物资和“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下向马捐赠抗疫医疗设备交接仪式在马卫生部隆重举行。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和马卫生部长昆比泽·奇蓬达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中国援马医疗队队长李小刚、马卫生部常秘姆瓦萨博等参加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政府始终秉持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全人类福祉负责的态度,向广大发展中国家伸出援手,推动国际社会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承诺中国将在未来三年内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抗疫支持,努力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此外,中国还提出“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助力非洲后疫情时期建设。作为好兄弟和真朋友,中国与马拉维等非洲国家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向马捐赠口罩、防护服、体温计、制氧机、检测试剂盒等十余种抗疫物资。中方愿继续同马方加强卫生、农业、工业、基础设施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奇蓬达部长代表马政府衷心感谢中方慷慨援助,表示自查克维拉总统宣布马进入国家灾难状态以来,中国驻马使馆几乎每隔几个月就向马方捐赠抗疫物资,让我们深感自己并不是在孤军奋战。中方深知医疗防护物资对防范疫情的重要性,即使自己也面临疫情挑战,仍不断向马伸出援手,充分体现两国深厚情谊。目前,邻国赞比亚暴发第三波疫情,马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中方的援助非常及时,我们将充分利用中方捐赠物资提高疫情应对能力。马方期待同中方继续深化抗疫等卫生领域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活动结束后,刘大使并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每日时报》、《国民报》、佐迪亚克电台、马拉维通讯社等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