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副总统感谢中方援建警察局
2021-05-19 14:47

  2021年5月18日,驻马拉维使馆为恩切乌地区援建的警察局项目举行交接仪式。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和马拉维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马国土安全部副常秘、警察副总监、当地国会议员、传统领袖和民众等参加。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快速发展,包括警务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安全稳定是国家发展的前提条件,中方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马警方更好维护社会治安,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刘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近期,一些国家编造谎言,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相关言论荒谬至极,相信马拉维朋友一定不会被谎言蒙骗。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与马方分享发展经验,助力马国家发展。

  奇利马副总统代表马政府一再表达对中国政府的由衷感谢,表示安全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中方善举将极大提高马警方执法效力和效率,助力马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患难见真情,中方在马需要时刻多次伸出援手,表明中国是马可以信赖的真朋友。奇强调,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谱写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民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男女老少脸上无不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场面壮观、气氛热烈。马拉维国家广播电视台、《国民报》、《每日时报》、佐迪亚克电台等主流媒体赴现场采访报道,相关节目当天即在黄金时段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