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向马政府捐赠医疗物资
2021-02-05 14:36

  2021年2月4日,驻马拉维使馆向马政府捐赠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马卫生部隆重举行。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和马卫生部长昆比泽·奇蓬达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马卫生部副部长坎亚绍、常秘姆瓦萨博等主要官员参加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人类生命安全和健康面临重大威胁。面对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全面严格的防控举措,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方一直以来都在为全球抗疫作出积极贡献,去年以来已向马方捐赠数批抗疫物资。目前,马拉维正遭受第二波疫情冲击,查克维拉总统宣布马进入全国灾难状态。中国使馆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进一步提高马政府抗疫能力,保障马民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中方愿继续强化中马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奇蓬达部长代表马政府衷心感谢中方慷慨捐赠,表示马出现疫情后,中方是首个向马提供帮助的国家,并多次向马方提供抗疫支持,充分体现两国之间家人般的深厚情谊。目前马疫情形势严峻,马方将使用好中方捐赠的物资,提高马方应对疫情能力。奇蓬达部长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通过派遣医疗队、捐赠药械等方式为马卫生领域发展作出的贡献,期待双方继续深化抗疫等卫生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活动结束后,刘大使并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每日时报》、《国民报》、佐迪亚克电台等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