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与马副总统共同视察中非纺纱厂
2020-11-06 14:26

  2020年11月5日,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与马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共同赴萨利马地区,视察由中资企业投资的中非纺纱厂,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发表演讲。经商参赞刘国玉陪同,数十位马政府官员参加。

  刘大使表示,马拉维是充满希望的国度,中方愿鼓励更多的中资企业来马投资,通过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助力马实现经济独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结束,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将开启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11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指出,中国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中方愿与马拉维共享发展机遇。

  刘大使向奇利马副总统赠送了中非纺纱厂生产的纱锭和用马拉维棉花在中国织成的花布。

  奇利马副总统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中非纺纱厂项目的建设成果,认为必将帮助马增强棉纺产业的生产能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奇代表拉扎勒斯·查克维拉总统表示,感谢中国对马给予的帮助和支持,马政府愿与中国加强合作,欢迎中资企业来马投资,将帮助企业解决电力供应等实际问题,为中资企业在马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马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报道了现场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