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向马方捐赠医疗物资
2020-11-04 14:12

  2020年11月2日,驻马拉维使馆向马方捐赠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马卫生部隆重举行。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和马卫生部长昆比泽·奇蓬达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马卫生部主要官员和中国援马医疗队代表参加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方一直以来都在为全球抗疫做出积极贡献,已向马方捐赠数批抗疫物资,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进一步提高马方防疫能力。中方愿继续强化两国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使中马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奇蓬达部长代表马政府衷心感谢中方慷慨捐赠,表示马出现疫情后,中方是首个向马提供支持的国家,充分体现出中方对马方的深情厚谊,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提高马方应对疫情能力。奇蓬达部长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通过派遣医疗队、捐赠药械等方式为马卫生领域发展作出的贡献,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卫生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活动结束后,刘大使并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每日时报》等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