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临时代办王秀胜与马妇女部长共同出席“中国日”义卖善款捐赠仪式
2019-10-29 20:38

  10月28日,“中国日”义卖善款捐赠仪式在马拉维妇女、儿童、残疾人与社会福利部举行。王秀胜临时代办与马妇女部长玛丽·纳维查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马妇女部副部长等官员、驻马使馆工作人员、中资企业及华商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

  王秀胜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马关系,心系马民生事业。在马方遭受“伊代”台风袭击时,中国政府及在马中国公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9月22日,驻马使馆联合在马中资机构、侨团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日”活动,为马民众搭建了解中国的平台,同时活动义卖收入将用于帮助受“伊代”台风影响的女童重返校园。中方愿同马妇女部一道,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支持马民生事业发展。

  纳维查部长在致辞中首先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中方是马拉维的真正朋友,感谢中国政府及在马中国公民为马经济发展及民生事业提供的大力支持。纳表示,低就学率严重抑制马经济社会发展,投资教育就是投资国家的未来。今年“伊代”台风导致马众多女童失学,此次中方的捐赠将全部用于帮助她们继续学业。

  “中国日”活动由在马侨界及中国驻马使馆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文艺演出、文化体验、特色美食义卖等方式,帮助马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民间交往。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秀胜临时代办就“中国日”活动、中马关系等问题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