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主流媒体刊登中国国庆特刊
2019-10-08 22:18

  2019年10月1日,马拉维主流纸媒《国民报》刊登中国国庆特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特刊刊登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上题为《高举发展旗帜,共创美好未来》的讲话,驻马大使刘洪洋、马外长卡塞拉和马驻华大使纳蒙德韦的署名文章,以及马各界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刘大使署名文章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指出中国发展奇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与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一理念密不可分,也是拥抱全球化带来的发展机遇的结果。文章还梳理了建交12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展望中马关系光明前景。

  卡塞拉外长署名文章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介绍两国建交以来政治、经贸、教育、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期待同中方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合作,推动马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使马中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驻华大使纳蒙德韦著文称,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值得马学习借鉴。马政府长期以来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最高优先项,亦将一如既往同中国进行战略合作,助力两国合作再谱新篇。

  特刊还设立了“马拉维之声”专栏,刊登马高校学者、留华毕业生等撰文,畅谈中马友谊,共话两国合作。特刊并以图文形式介绍新中国发展成就和中马互利友好合作成果。

  《国民报》和《每日时报》并于同日刊登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商会及中资企业商会庆祝祖国70华诞专版,表达在马侨胞对祖国的拳拳游子意、殷殷爱国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