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升旗仪式暨马拉维侨界专场招待会
2019-10-01 18:42

  9月30日,中国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升旗仪式暨马拉维侨界专场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刘洪洋大使出席并致辞,使馆全体馆员、援马医疗队员、在马汉语教师、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下午16时30分,全体人员在使馆办公楼正门前整装列队,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高声齐唱国歌,场面庄严肃穆、催人奋进。

  随后,刘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表示,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是全体中华儿女不懈奋斗的结果,中马建交12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离不开在马中资机构和广大侨胞的努力和贡献。中资企业、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及广大侨胞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文教传播等多方面为促进中马友好和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大使指出,今日之中国正愈发接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理念,深入参与全球治理进程,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国际社会赢得了更多的认可。但也应该注意到,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居安思危,努力奋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贯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

  刘大使表示,未来使馆将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为契机,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和全方位发展。同时,使馆将继续为在马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安居乐业提供服务和保障,用心、用力、用情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继续推动在马拉维的“海外民生工程”稳步前行。同时,也希望我在马同胞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当好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

  在场人员还观看了1949年开国大典视频,并以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祖国70华诞。大家纷纷盛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业,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中马关系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