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同在马中国公民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1-07-20 21:24

  7月19日,驻马拉维使馆同在马中国公民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刘洪洋大使主持并讲话,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协会及各华商会代表等参加。

  刘大使首先宣布,在使馆党委以及在马中国公民的共同配合和不懈努力下,马政府已于近日批准同意在马使用国药和科兴两款中国疫苗,使馆立即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紧密部署研究,力求尽快推动中国疫苗来马,让在马中国公民打上祖国的疫苗,进一步落实“春苗行动”,确保在马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刘大使表示,马第三波疫情形势更加严峻,病毒传播速度远超前两波疫情。在马中国公民务必要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关闭门店、减少同外界接触等方式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刘大使向染疫侨胞表示慰问,指导染疫侨胞遵从医嘱、科学治疗。刘大使并呼吁所有在马中国公民关注身体健康,加强安全防范,保持团结友爱,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疫苗获批的好消息令人振奋,极大增强了大家留在当地抗击疫情的信心,感谢使馆为中国疫苗来马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对在马中国公民提供的及时帮助。在马中资机构、侨团等各单位将继续全力配合使馆工作,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援马医疗队代表详细介绍了目前确诊病例的救治情况,并就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