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政党领导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1 21:1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马拉维大会党、联合变革运动、人民党、民主进步党和联合民主阵线等主要政党领导人均致函习近平总书记,热烈祝贺我党百年华诞。

  大会党主席、总统拉扎勒斯·查克维拉代表国家和人民向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衷心的祝贺,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久经考验的政党,马方赞赏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取得的非凡发展成就。

  联合变革运动主席、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以诚挚祝贺,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国民主化进程和经济转型,以及在增进中非人民,尤其是马拉维人民福祉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联合变革运动对此表示钦佩,将一如既往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并将继续深化同中国共产党的合作,不断造福马中关系和两国人民。

  人民党主席、前总统乔伊斯·班达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人民表达热烈祝贺,表示建交13年来的显著实践证明马方的决策是正确的,两国关系给马人民带来了福祉。中国不仅履行了承诺,而且是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民主进步党主席、前总统彼得·穆塔里卡表示,马民进党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建立强有力的政府并取得空前发展成就倍感赞叹。中国共产党以其卓越的能力和勤奋的努力,领导中国成为人类社会各个领域无可争议的全球性大国。

  联合民主阵线主席阿图佩莱·穆卢齐表示,作为世界最大、最成功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全世界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将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经济、政治强国,并实现了千百万人脱贫这一人类历史上的空前壮举。联民阵期待继续同中国共产党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穆并在脸书等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联民阵愿进一步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合作,携手将中马关系推向更高层次,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